寒冬

《 裁剪热情》

从来都说你是明媚的男子,虽然很多人还是习惯用忧郁给你命名。
不再说过往了,只是现在你还依然需要时间,因为懂你并不容易。 
(一)
抓一把阳光,用我的心绪裁剪热情。
在我的世界里,热情不仅仅是形容词,还是更多的其他什么。
比如,倔强;比如,抛物线上的最高点……
多年以后,或是,许久以前。
热情,温度不减。
我想我会遇到寒流,一如在西伯利亚高原漂泊的稀少空气。
但是一把热情,可做棉衣,数万英尺的冰,冻结了谁的唏嘘?
岁月有四季,我的追寻不转弯。 
(二)
把雨丝纺成纱,我在夏至这一天裁剪热情。
南美洲的桑巴舞,小麦色的肌肤。
换个话题,也许太阳来的都不如你耀眼。
庄子说,天地有大美而不言。
耕耘在华夏厚土,你的言说方式却有欧罗巴式的浪漫。
到如今,我仍得说,解读你太难。
是你,让太多的话语苍白,让述说都沉重。

评论

热度(18)